鹤壁职业技术学院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正文

河南省豫北高等职业教育集团2020年年会暨专家论坛圆满举行

2020年12月14日 11:16  点击:[]

1211日,河南省豫北高等职业教育集团2020年年会暨面向十四五服务一带一路高技能职教人才培养论坛在鹤壁职业技术学院诚信礼堂举行,鹤壁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孙斌、院长蔡太生、集团中47个院校、企业理事单位代表、专家论坛特邀嘉宾及鹤壁职业技术学院全体党委委员、处室负责人、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参加了年会。会议由鹤壁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杨长春主持。

孙斌代表集团牵头单位鹤壁职业技术学院致欢迎辞,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豫北职教集团和学院建设与发展的社会各界领导、专家、企业家,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集团成员之间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不断提升集团运行质量和影响力,建设成全省一流的示范性职教集团。蔡太生代表集团第二届理事会做工作报告,回顾了集团在办学层次提升、人才培养模式、特色专业建设、校园文化建设、以赛处教、校企合作、职业培训、国际合作办学等方面工作情况及取得的成绩,并对集团下一步发展提出了工作思路和工作建议。

本次集团年会得到了河南省教育厅的支持,并为集团年会的召开发来贺信,希望集团在新一届理事会的带领下,展现新作为,取得新成就。马来西亚拉曼学院校长李世文通过视频对集团2020年年会的召开表示祝贺,期待与集团成员交流合作,共谋发展。

会议审议通过了对《集团章程》的修订稿,选举产生了集团第三届理事长单位、副理事长单位、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副秘书长及国际合作工作委员会、产学研创工作委员会、教师能力提升工作委员会、职业技能竞赛工作委员会、校企合作工作委员会、职业培训工作委员会主任及副主任。

会议上集团秘书长李银魁代表集团分别与无锡中兴教育管理有限公司、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意向合作协议。

会议特邀嘉宾有色金属工业人才中心教育培训部处长赵丽霞、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政企商业市场总经理王少勇、亚龙智能装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西北运营中心总经理刘天鹏在专家论坛阶段进行了主旨演讲。赵丽霞通过对有色金属企业参与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实施案例的讲解,为我国高等职业教育如何加强国际产能合作,服务外向型企业海外高质量发展指明了路径;王少勇通过对国家职业教育改革背景的解读,使我们清晰了解了新时代经济发展与职业教育关系基本框架,以及对5G技术在国家新型基础建设中的引领作用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刘天鹏通过分享亚龙集团在深化产教融合方面的实践经验,对产教融合项目的实施提供了有借鉴价值的解决方案,以及在一带一路建设中,高职院校如何与企业深入合作,实现走出去、走上去、走进去提供了可行的实施方式。三位嘉宾的演讲得到了参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河南省豫北高等职业教育集团成立于2009616日,由鹤壁职业技术学院牵头组建,经河南省教育厅批准成立,是一个开放性的由法人单位会员组成的非营利性、非独立法人的校校合作、校企合作组织,实行会员理事会制。目前拥有河南省豫北地区17家高校和近百家企业单位会员。

 

下一条:河南省豫北高等职业教育集团成立

关闭

地址:河南省鹤壁市淇滨区朝歌路5号   对外合作交流与外事工作处:0392-3367329  邮编:458030